我的喜欢

值得我好好收藏的感动。

清柠_:

分享一组晶体照片!

这是今年参加学校的晶体生长大赛的照片~作品名字叫...天鹅岛...

【原理】:采取最简单的冷却结晶,也就是先用滤纸或其他东西折出想要的形状,浸泡到热饱和溶液里面去,等待冷却下来,晶体就会长在上面啦,或者也可以把溶液淋上去结晶


【作品介绍=。=】

蓝的那一坨....是硫酸铜,最常见的一种晶体了,形状好看易于制备

这是一座岛,嗯 ,从烧杯底下抠出来的一整块,但是真的好看相信我!

白的是天鹅,明矾的晶体,是把折好的千纸鹤(暴露了XD)的头先浸入重铬酸钾里,再泡到明矾里面,过十几分钟就要拿出来(不然就成一坨了....)

【用到的几种晶体介绍】

五水合硫酸铜:纯净的蓝色晶体,三斜晶,柱状吧(有的组用硫酸铜做的纸玫瑰,啊,真的超美

重铬酸钾:橙红色,三斜晶,晶体也很好看,但是煮热了之后的饱和溶液看起来蛮吓人的.......

明矾:十二水合硫酸铝钾,白的,结出来有点小.....但是毕竟白色,好看~

碘化铅:看到别的组做的,我也不知道是啥,俗称“黄金雨”,这个真的美哭我了!

【吐槽】

√配饱和溶液花了好长时间......要结出好看的晶体也不容易,最终的成品都是误打误撞出来的.......

√其实我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从不敢碰酒精喷灯...到熟练的帮其他组妹子开火........

做化学实验最重要的就是胆大嘛(胡扯)

√有个组用亚铁盐做了一只碧绿色的蛤蟆,取名蛤爱祖国(笑cry),亚铁盐真的很难结晶也是不容易......


最后,

【照片远不及实物好看】

哈哈哈科学的魅力所在


评论
热度(24)

© 我的喜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